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費轉嫁電價  沈榮津:尊重審議會決定


發佈時間:2017/10/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2:42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擬徵PM2.5空污費,台電估計一年新增新台幣3億至5億元的費用,會反映在電價。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減少空污會盡量去做,但是電價漲幅仍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的決定。

環保署16日宣布有關固定污染源總懸浮微粒含細懸浮微粒(PM2.5)的空污費草案,最快明年4月上路,台塑六輕、台電公司、台泥公司等事業屆時都要繳排放PM2.5空污費。

 

聯合報報導,台電認為空污費屬於「規費」,也是台電的營運費用之一,將反映在電價的調整幅度內。

經濟部長沈榮津及所屬國營事業主管,18日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指出,台電一年年終獎金新台幣55億元,明年加薪3%增加6.5億,甚至核四封存編列預算,都沒有說要漲電價,一說到徵空污費就要漲電價,質疑台電穩賺不賠,是不是應該先行改善台中電廠的空污問題。
 

沈榮津表示,會以同理心理解台中民眾的感受,而台電對於漲價的說法不妥,會請台電檢討。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評估,如果開徵空污費,台電預計每年多出費用約新台幣3億至5億元。

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質詢時提問,台電空污費會不會轉嫁給消費者?沈榮津回答,目前電價是由電價公式決定,以售電價除以費用,費用包含燃料、例行事務、營運等,但是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減少空污還是應該要做。

沈榮津指出,最後電價會不會調漲,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檢視是不是會將空污費納入計算,尊重委員會的決議,台電發言說直接反映到電價,社會觀感不太好,會請台電改進。

沈榮津表示,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漲價,這個承諾一定會維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費用#電價#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13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