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後第二條路? 總統鼓勵長者任志工


發佈時間:2017/10/1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金駝獎得獎人時表示,衛生福利部制訂計畫,希望邀請更多長輩擔任志工,不是到了一定年紀就要退休;蔡總統也提到,在座者是政府推動長照2.0最重要的夥伴。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6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她細數每位得獎者的成就,其中,高齡88歲的吳維益,在衛生領域服務多年,並提攜很多志工後輩;得獎者姚琮的服務時數超過1萬9000小時,所帶領的志工團隊也獲得最佳志工團隊的殊榮。

 

蔡總統說,得獎者很多是家庭主婦,還有計程車司機,也有退休人士,每一個人都奉獻自身的專業與時間服務台灣社會,她再次感謝大家。

蔡總統提到,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現在也在推長照2.0,希望打造友善高齡者的環境;高齡化確實是一個挑戰,對台灣、對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是挑戰,但是她認為,透過大家的參與奉獻,台灣可以接受這個挑戰,而且也是一個可以更轉型、更進步的機會。

另外,蔡總統也說,衛福部制訂了鼓勵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推動計畫,就是希望邀請更多長輩擔任志工,不要說到了一定年紀就一定要退休,還是可以投入社會,做更多事情,協助政府陪伴長者或是需要被照顧的人,甚至於小朋友。
 

她說,在座得獎的先進,身體看起來都很好,而且充滿活力,是政府推動長照2.0最重要的夥伴,她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與政府一起努力,把活力、動能注入社會關懷與照顧的體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金駝獎#長照2.0#退休#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12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