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預祝19大圓滿成功 兩岸有新進展


發佈時間:2017/10/17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1:00
圖/TVBS
圖/TVBS

中共19大18日將登場。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預祝會議圓滿成功,期待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兩岸關係有新進展;過去扶持特定團體是「請鬼拿藥單」,對和平發展沒幫助。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玉玲上午質詢賴清德時指出,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明天將登場,是否要隔空向習近平喊話?

 

賴清德說,預祝整個會議圓滿成功,期待19大後在習近平領導下,兩岸關係有新進展,一如總統蔡英文所期待的。也希望習近平或中國領導階層,能注意到兩岸互動事實,過去對台灣採取外部封鎖、內部分化,甚至扶持特定團體,坦白講是「請鬼拿藥單」,對台灣和平發展沒有幫助。

他說,19大後在習近平領導下,盼能正視兩岸互動,「好的當然要繼續,成效不彰、反效果的部分應該調整」。台灣人民非常善良,朝野政黨也不斷釋出善意。

賴清德表示,相關部會都對19大有高度期待,不管是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海峽交流基金會、外交部,都希望這是新的開始,兩岸交流能更加頻繁、合作也能進一步推展。
 

呂玉玲說,賴清德曾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恐影響兩岸關係,蔡總統也在國慶演說中幫忙「消毒」;賴清德表示,有時候誠實講清楚,也是一種善意,不要造成誤解,也是一個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9大#賴清德#習近平#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69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