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訪邦交國「尋親」?鄭麗文:真正的親人妳不認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00:17

總統蔡英文預定在10月28日到南太平洋友邦出訪,外交部次長吳志中指出,包括馬紹爾、吐瓦魯及索羅門等,和台灣一樣都是「南島語族」,所以這趟也定位為「尋親之旅」。政論節目討論到此事,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講這種話很故意,「真正的親人妳不認,然後人家不知道妳是親人的妳偏偏都要去認」。

鄭麗文表示:「民進黨不要老是消費原住民嘛,老是用原住民要來證明說我們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沒有這麼的緊密,這不是非常的無聊嗎?因為你今天很明顯的你這個主流的文化,主流的族群,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這個東西是沒有辦法割得斷的。」

 



她說現在這麼多新住民的小孩,全世界去尋親都沒有意見。「但是妳在這種上面講這種話就是有點故意嘛,那妳這就是無聊,妳不要用這種事情,讓人家心裡面,就是說真正的親人妳不認,然後人家不知道妳是親人的妳偏偏都要去認。」

她認為這些作為就是不斷證明去中國化,「那這種東西就是我們剛剛講,就是老沈說的,妳就坦白的直率的說不可能台獨了,就不用在那邊一天到晚到底是不是要去中國化呢?到底是不是要搞些搞東搞西內耗的,真的是太無聊。」
 

「我覺得台灣已經浪費太多力氣,然後彼此懷疑就說你就是不愛台灣,對不對,一天到晚說你就是中國人,你是中國的血統,你就是不愛台灣。就搞得大家內部七暈八素的,所以這種事情就不要再玩了,那我覺得如果說是去看人家說,哎呀吐瓦魯的總統我們五千年是一家,那也就算了。」

主持人趙少康此時表示:「這就是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者,下面就要拍馬屁嘛,上意是這樣的時候,我就講得,為什麼要去這吐瓦魯,就是要去尋親,萬里尋親,一表三千里。」



另一位來賓沈富雄則連說不是不是,「這個個案不見得是下面拍馬屁,你要曉得講這個話的外交部政務次長,是吳榮義的兒子,他是屬於辜寬敏系統的,所以他獨派的血液是非常濃的。所以像我們歷任的總統都有幾趟是出外去訪問,這個我們沒有什麼意見,而且是正當的,就鞏固邦誼嘛,取個名字就可以了。」

「他來個尋親,會起雞皮疙瘩,我就想說尋什麼親?所以她為了合理化他這個講法,她帶了閣員裡頭兩個原住民去,但是這個實在太勉強了,太牽強了,因為太過白目了。你看北京看在眼裡,妳去訪問這三個小國,對國家沒有什麼幫助,但是北京看在眼裡,妳這個有夠搞怪,白目,無事生事,只是為了氣死大人而已,對不對!這個事何必呢?」【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友邦#出訪#尋親#原住民#蔡英文#吳志中#趙少康#鄭麗文#沈富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4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