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楊高架校前路交流道20日通 救援快14分


發佈時間:2017/10/1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22: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國道一號五楊高架路段終點楊梅端增設的校前路交流道,預定20日晚上8時開放通車,事故救援處理可加快14分鐘,同時紓解楊梅交流道壅塞。

國工局說,五楊高架道路民國102年4月20日全線通車,其南端並無設置可直接銜接地方道路的進出匝道,一旦五楊高中壢至楊梅間北上發生事故,距離較近的中壢、楊梅消防分隊,須南下至湖口交流道,迴轉後再往北上高架道路,路程有24公里,抵達事故地點救援時間較長。

 

五楊通車後,都是協調調度較遠的新竹縣湖口、新豐消防分隊,支援處理事故,影響救援時效。

國工局在五楊高終點楊梅端增設交流道銜接校前路,104年12月24日開工,今年10月6日履勘,預訂20日晚上8時開放通車。

國工局說,校前路交流道啟用後,除可節省五楊高災害救援動線繞行至湖口交流道,爭取約14分鐘的事故處理時間,還可便於就近將傷患送至楊梅地區的醫療院所,提升災害防救效能。
 

另外,國工局表示,校前路交流道有助轉移部分原本利用楊梅交流道進出國道的交通量,紓緩楊梅交流道交通壅塞情形。

國工局提醒,校前路交流道因地形條件限制,只可用來進出五楊高架,不可出國道一號平面車道,以免發生危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五楊高架#交流道#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5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