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副總統:盼台灣投資兩洋鐵道工程


發佈時間:2017/10/13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6: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宏都拉斯副總統葛芭拉(Ava Rossana Guevara Pinto)今天表示,台宏關係密切友好,盼台灣增加在宏國的投資,例如兩洋鐵道等大型工程計畫,將有助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兩洋鐵道指的是連結大西洋、太平洋的火車鐵道計畫,葛芭拉表示,兩洋鐵道不會跟巴拿馬運河有所衝突,目的是讓兩洋之間的貨運更加順暢。她說,這樣大型公共工程的國際招標計畫,也許台灣無法獨自投資,但可以跟其他亞洲國家合作,一起成立投資公司,共同參與這項工程。

 

曾擔任記者的葛芭拉率團於10月9日至13日訪台,並參加雙十國慶活動。她今天訪問中央通訊社,由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社長張瑞昌、總編輯陳正杰等人接待並進行交流。這是首次有媒體人出身的外國副元首訪問中央社。

副總編輯王思捷詢問有關台宏兩國邦交關係及中國在拉美地區的作為等議題,葛芭拉透過翻譯表示,台宏兩國關係一直都是非常密切、友好的。

葛芭拉說,中國確實在拉美地區有強勢作為,但她相信台灣在過去提供宏國的技術計畫、各項合作等,遠比金援外交重要。不可否認,中國在經濟方面是強國,但她期待台灣在中美洲也能採取更多有助提高能見度的作為,特別是在投資領域。
 

葛芭拉指出,著眼美洲市場,宏都拉斯很適合做為生產基地。宏都拉斯過去幾年積極推動國家改造計畫,以促進經濟加速發展,其中一個例子就是連結大西洋、太平洋的火車鐵道計畫。

她相信,參與兩洋鐵道這類大型國際投資計畫,不僅能提升台灣在中美洲的能見度,也可以增加台灣在全世界的存在感。

此外,葛芭拉也提到,今年以來,有許多台商赴宏都拉斯進行經貿考察,前幾天她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蔡總統也向她表示會親自追蹤後續進度。

葛芭拉同時表示,宏都拉斯過去曾經遭遇過很多困難,例如毒品、犯罪等問題,現任政府上台後,政府做了很多努力打擊犯罪,讓犯罪率大幅降低,希望解決社會問題,讓年輕人不受到毒品影響。

葛芭拉也特別將宏都拉斯改善對原住民照顧的行動綱領送給劉克襄。她說,原住民是國家文化重要的寶藏,昨天參訪九族文化村時,她在現場與台灣原住民代表分享這項計畫,是很好的交流經驗。

宏都拉斯11月將舉行總統、副總統選舉,葛芭拉說她不打算尋求連任,未來希望以媒體人的角色繼續服務國家,也會繼續全力支持台灣。

即將於10月底接任中華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的邢瀛輝也陪同葛芭拉拜訪中央社。
 

葛芭拉擁有相當豐富的媒體資歷,過去曾擔任ABC、NBC及CBS等美國媒體駐中美洲及宏國特派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宏都拉斯#葛芭拉#台宏關係#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6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