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語日報爭議 潘文忠:不會干預媒體自由


發佈時間:2017/10/1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0: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國語日報從創刊到成為法人,都是由政府捐助,教育部本於主管機關及從多項事證了解,才向法院聲請解任董事,未來不會干預媒體自由,更不會接管財務。

教育部昨天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並請求指派臨時董事協助國語日報回復健全運作,過程預計需3到6個月。

 

潘文忠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因為國語日報從2月董事會改選後,內部有非常多紛爭,造成鬧雙胞情形,教育部基於主管機關的權責,進一步做多項事證、檔案的了解,發現國語日報從早期創刊到成為法人,人力、經費上都是由政府捐助。

潘文忠說,教育部曾行文請國語日報社董事會能依法修改組織章程及董事會改組,但因國語日報社董事會決議不採取這樣的措施,教育部依法在12日透過律師向法院聲請解任董事,來做後續章程修改、董事改選。

他說,主要目的是基於維護公益、讓國語日報社能早日回復正常運作。後續教育部不會干預董事會運作,也不會干預媒體發展,尤其是接管財務等,完全會依照法人性質,盼國語日報能依照政府捐助章程性質,將各項業務、財務透明化,早日回復正常運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潘文忠#國語日報#董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240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