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汽車配備反光背心 立委考賀陳旦眼力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7:39

國道黑夜二次車禍頻傳,立委黃國書12號,在委員會上提倡,應該修法,規定每輛轎車都該配有一件反光背心,並播放影片,考考交通部長賀陳旦,黑夜中有幾個人在跑步,結果賀陳旦,只看的到有穿反光背心的三人,而實際上跑步的,其實有7人。


 

立委黃國書vs.交通部長賀陳旦:「好部長,你現在看到幾個人在跑步,3個,3個好。」

賀陳旦不假思索馬上回答,但當跑者漸漸靠近。

立委黃國書vs.交通部長賀陳旦:「150公尺的時候,這樣是幾個人在跑步?看起來..不只3個。」
 

遲疑了,因為最後答案揭曉,總共有7個人。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到30公尺的時候,才可以很清楚看到7個人在跑步,可是在高速公路高速行駛,當你發現的時候,其實車子已經開過大概150公尺了。」

車拋錨下車放三角架又被撞,國道上二次車禍頻傳,過去3年就有132件其中42人因此死亡,今年1到8月也有7人死亡,立委提倡應該修法要求每輛車都配有一件反光背心,效果如何我們實際測試看看。

實際測試:「當記者沒有穿背心,黑夜中幾乎是看不到我的,但當我穿上反光背心,黑夜中就可以看到清楚的反光條。」

隱身黑夜中一穿上反光背心馬上看到人影,交通部長覺得應該可行,駕駛們看法兩極。

駕駛:「如果是夜間當然很有必要啊,因為可以提醒來往的車輛注意。」

駕駛:「三角錐和警示燈,應該都比這個還亮,我覺得沒必要。」
 

修不修法最快也要半年決定,或許準備件反光背心真能多分保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反光背心#車禍#三角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46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