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設公司自肥 劉伯恩赴北檢提告誹謗


發佈時間:2017/10/11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鏡週刊昨天報導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利用人頭公司等方式自肥;劉伯恩與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認為報導內容不實,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鏡週刊涉嫌誹謗。

劉伯恩今天到北檢提告受訪時說,媒體發言損傷馬偕醫院信譽也影響醫療的進步,才不得不走法律途徑解決。

 

他說,查證是媒體人最基本的道德規範,但鏡週刊的這篇報導內容都是空的、沒有任何依據,例如說他參與公司獲得暴利,但這間公司沒有開出任何一張發票、也沒有藥師登記等,哪裡來獲利幾成?時間點也不對,3年前的董事長不是他。

鏡週刊昨天報導,劉伯恩涉嫌以醫院資金私設3家人頭生技公司自肥,更試圖介入馬偕將於新竹設立的兒童醫院規劃小組,將手伸進採購、發包業務中;報導中更指亞大附醫副院長林璨就是在劉伯恩指使下,到中國洽談合作案。

馬偕醫院昨天下午發出聲明並召開記者會;劉伯恩指出,報導指控都是「子虛烏有」;施壽全也說,任何報導或言論涉嫌妨害名譽,會依法究辦。
 

有關馬偕參與的3家生技公司,負責這3家生技公司帳務的會計師陳文炯昨天表示,馬偕參與的3家公司,都是由熱心人士出資,馬偕醫院參與提供技術,因此馬偕醫院才會持有部分股份,一切均符合「醫療法」「公司法」規定。

新竹兒童醫院方面,馬偕醫院新竹分院院長蘇聰賢昨天說,兒童醫院是不賺錢的,全球皆然,馬偕醫院只是希望讓孩童急重症照顧在地化,一切都有按合法程序投標,並由董事會成立的小組進行監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伯恩#馬偕醫院#施壽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44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