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代表處國慶酒會 凸顯台灣活力熱情


發佈時間:2017/10/1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8: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駐奧地利代表處昨天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會場布置凸顯台灣活力與熱情,包括各國外交使節、奧地利國會友台小組成員、當地政要、學者專家等近400人同歡。

駐奧地利代表處今天表示,昨天國慶酒會現場布置充分凸顯台灣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朝氣,包括顯眼的106年字樣以有及雙十圖案大型花卉。另以象徵台灣多元融合的原住民圖案、活力希望的天燈及熱氣球圖案及台北101地標等作為酒會背板圖案,吸引來賓目光。

 

昨天蒞臨酒會的貴賓包括駐奧地利使節團團長澤布里根(Zurbriggen)及各國外交使節、奧地利國會友台小組成員、當地政要、學者專家、媒體記者及旅奧僑領等近400人共同歡慶。

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在酒會中全程以德語致詞,感謝奧國各界友人支持,讓雙方在推動多項互惠互利的經濟、教育及青年交流合作案,增進彼此互信並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史亞平指出,台灣政府選定綠能科技、生技醫療、智慧機械、國防航太及成立亞洲矽谷中心等5大產業,以創新帶動產業升級與轉型,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奧地利過去已參與台灣的捷運、高鐵及雪山隧道等重大工程,期盼未來能再一起參與。
 



在外交方面,她向在場來賓說明,台灣的外交工作將繼續以雙向互惠互助模式,深化與友邦交流與合作,並以醫療衛生及人道援助等面向,積極與全球連結。

兩岸方面,史亞平強調蔡英文總統已多次說明台灣將作為和平堅定的擁護者,政府除將承諾「維持現狀」,致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穩定外,並願展現最大的誠意與決心,繼續敞開與中國大陸溝通協商的大門。

史亞平表示,奧地利與台灣都是崇尚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的國家,兩國都是小而美的國家且在科技上進步領先,希望未來兩國能繼續深化交流合作,繼續擴大在各領域的互惠互利關係。

酒會現場也邀請由台灣音樂家吳睿然所組成的Twango樂團,演奏多首輕快活潑的台灣民謠,並播放具台灣特色的組曲做為背景音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慶日#奧地利#國慶酒會#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946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