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典禮獨派抗議 燒紙偶與警爆發衝突


發佈時間:2017/10/10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雙十國慶,抗議團體一早集結在景福門前抗議,其中,獨派團體步行至自由廣場前準備再度上演行動劇時,因點火燃燒紙紮人偶,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活動上午10時許結束。

為迎接雙十國慶,總統府前舉辦相關國慶活動,而公投護台灣聯盟、獨臺新社等獨派團體上午7時許就聚集在景福門前,並在現場設置簡易靈堂,準備透過行動劇表達抗議;獨派團體以紙紮人偶象徵中華民國,間接描述中華民國長年以殭屍姿態剝削台灣,希望透過公祭告別儀式,送走中華民國稱號。

 

台北市警察局在景福門前規劃意見表達區,並隔出中間走道,現場設置「請理性表達訴求、請勿衝撞警方、加強蒐證中」等紅色布條。發想此作法的中正一警分局長周煥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警方尊重民眾理性表達訴求,為讓民眾清楚警方立場,特別設置相關布條。

台北市警察局針對國慶活動規劃1653名警力,原本預估有8個抗議團體,最後僅出現零星團體。

獨派團體在上午9時許結束景福門前的行動劇,聲援民眾隨即拖著象徵中華民國的殭屍紙偶走到自由廣場前,因獨派社團提及要到自由廣場前火化紙偶,北市警局早已加派大批警力到自由廣場前戒備。
 

獨派社團抵達自由廣場前後,警方先告知若在自由廣場前點火,將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獨派團體經過簡單呼口號後,立即點火燒紙偶,警方隨即拿出水桶撲滅火勢,並和聲援獨派團體的民眾發生激烈拉扯,過程近5分多鐘,所幸衝突並未擴大,獨派團體聲援民眾在上午10時許步行離開現場。

除獨派團體到景福門前抗議外,另有聲援拔菜總部的10多名民眾也在上午9時許現身景福門前抗議,同樣在場呼口號並演出行動劇,因警方早在中間隔出鐵馬,所幸兩派人馬並未發生衝突,聲援抗議活動的民眾在上午10時逐漸散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十國慶#團體#景福門#抗議#獨派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87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