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中研院腦袋有洞


發佈時間:2017/10/06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4:4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書讀多了,腦袋有時候反而打結更厲害。

中研院煞有介事地呼籲政府必須解決三件事情:法律缺乏彈性,太過繁瑣;環評過度嚴格;對中國過度保守,不夠彈性,若無法解決,台灣產業將難以轉型,落入中所得陷阱,而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發展,也將在10年內至少被15個國家超越。

 

拜託!這麼簡單的事情,哪裡需要中研院這麼一大幫頂尖學者花許多時間研究?如果台灣的政治領導人和一般社會大眾真的很在意這些問題,會在一次又一次的政策制定和選舉中,聯手將台灣帶入中研院院士們憂心忡忡的眼前處境?中研院真是既沒把書讀通,沒把人看清,也沒把政治搞懂,才會浪費時間研究並提出這份毫無政治正確可言的《台灣經濟競爭與成長策略政策建議》!中研院腦袋不但有洞,而且洞大得好笑,大得可怕。

看病卻不會對症下藥,當然是庸醫,更嚴重的是,中研院恐怕還會被懷疑是欠缺法律、人權以及環保觀念的唯發展、經濟至上的新右派,也是欠缺本土愛國意識的賣台派,罪名既多又大,輕則有人會主張刪減中研院預算以示薄懲,並訂定院士退場機制和思想審查辦法,以免中研院淪為資方與中國傳聲筒,重則索性一不作二不休,廢了中研院,回歸學者、學術必須為為政治服務的的天職。

中研院如果不想落到那步田地,首先就要了解政府與群眾的喜好和需求,並針對以下這些方向進行研究,提出符合政治正確的答案,例如:
 

 *儘快提出《如何斷絕兩岸經濟交流的策略政策建議》、《零陸客的台灣觀光產業發展方案》。
 *發表《小確幸經濟白皮書》,指點民眾如何以最不費力的方式,所得翻兩番、三番甚至五番的方法。
 *研究在2020年全台提早邁入非核家園的超級綠能發電科技。
 *研究兼顧無人化、自動化與全民低工時、高就業、高所得之產業創新模式。

中研院還有太多******之類可以滿足官方與群眾需求,同時又符合政治正確的事情可做、該做,至於像什麼法律缺乏彈性、環保太嚴格、對中國過度保守這種愚蠢、欠缺政治正確,也沒人愛聽的書生之見,就別端出來獻醜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中研院#環評#產業#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4150

0.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