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謝系菊系大和解 共抗陳其邁?


發佈時間:2017/10/0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6:50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下一屆高雄市長選舉,謝系如果不能再圖發展,注定將走入歷史。陳菊、謝長廷兩陣營互不相讓,豈料陳其邁異軍突起,民調始終居高不下。民調落後的劉世芳和管碧玲有整合的可能,民進黨內有另一派聲音,認為有何不可?

文/杜震克

 

高雄,由藍天變綠地,謝長廷不會被歷史遺忘。陳菊接棒在港都執政十二年,也當然會被記上一筆。

但隨著市長換屆,黨內初選日益白熱化,謝系和菊系的競合關係,卻因輕軌正式通車的一個「政治座位學」學分沒修好,讓謝系立委管碧玲憤而提前離席,再度讓港都政壇人士勾起回憶。當年兩個派系間的恩怨情仇,於今能否化解?甚至進而整合?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很難說完全不可能。

外勞事件觸發謝菊哲三方糾葛
 

2005年8月21日,高雄捷運公司發生外勞暴動事件,隨後衍生出疑似有民意代表及政府官員涉嫌向外勞仲介公司收取佣金等弊案;8月23日,時任勞委會主委的陳菊接受電視節目訪談,脫口說出「有力人士」為仲介公司撐腰,引爆政壇風暴。

陳菊隨後請辭,但媒體報導仍將「有力人士」指向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等人,雖事後無罪定讞,但其子陳其邁當下迫於輿論壓力,也請辭高雄市代理市長一職。隔年,陳菊回到港都尋求市長提名機會,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被視為阿扁屬意人選,謝系也推出管碧玲參選。

「那個『有力人士』說,重創了阿扁的布局;『長仔』閣揆當了沒多久就下來,扁長情結油然而生,雖然不久就因黨的需要去選台北市長,但高雄這一盤,謝仍念茲在茲。當年謝系在高雄扎根之深,影響力之大,不下於今天的菊系。在那個黨內有派系的年代,簡單形容,就是在港都有一股濃濃的『反新系』氛圍。」一位當年替陳菊操盤的新潮流少壯派幕僚,想起那段過去,仍彷如昨日。

從此,高雄政壇就一直流傳,謝系和菊系不對盤。「最主要原因是,謝系有人一直對外強調,陳菊那句『有力人士』很有爭議,不是可以團結、整合民進黨的人。而且管媽甚至對媒體表示,如果初選過關,葉菊蘭還有意願,她願意以協調方式讓出空間來,梁子還能不結下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6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市長#高雄#民進黨#謝長廷#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91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