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艦連環撞 賴清德:一週內提檢討


發佈時間:2017/10/0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很多漁船看到大軍艦出航,常有搶先出去習俗,希望增加漁獲量;至於一天兩起軍艦碰撞事件,行政院賴清德承諾,一週內提檢討報告。

海軍紀德級左營和基隆軍艦今天上午分別發生意外事件,左營軍艦在高雄港遭商船碰撞艦尾,無人受傷;基隆軍艦則在蘇澳港和漁船發生擦撞,雙方都無人員受傷。

 

馮世寬在立法院答復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質詢時說,據海軍說法,漁船每次看到大軍艦出航,基於習俗會搶先,希望增加漁獲量,海軍已找漁會協調。

馮世寬說,高雄碰撞事件是巴拿馬貨輪轉彎時,撞到並排的紀德級軍艦。

黃國書要求行政院3天內查明原因、一週內提改善檢討報告,馮世寬與賴清德都允諾。
 

此外,黃國書追問,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軍人年金改革重點在「長留久用」,希望延長軍人規定退役年齡,「留得愈久、年金愈好」。

馮世寬說,有些專業部門人才,應不要受軍中年齡限制,須長留久用,國防部也已規劃,目前研擬朝兩種方式,包括變政務官或聘僱人員,以勞動基準法聘僱,另外則依個人興趣,看看還願意在軍中留多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馮世寬#漁船#軍艦#碰撞#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48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