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都在打假球的國慶


發佈時間:2017/10/03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09:31
圖/TVBS
圖/TVBS

為了國旗、國號問題,很多人陷入神經兮兮狀態。過去因為每天上學都被迫參加升旗典禮,假日看個電影都必須先起立聽國歌的人,曾經無比厭惡那種帶有法西斯品味的愛國主義與形式主義意象之物,甚至因此產生對民主自由的愛慕,改變了台灣的歷史。同樣這些人,如今卻對國旗、國歌出現近乎神經質的眷戀,不斷在國旗、國號、國歌的有無、多寡、漏字與否......,尋找台灣的命運和自身情感寄託。

怪異的是,一心一意想要滅絕中華民國的獨派,對於象徵中華民國的旗號歌,在台灣內部是想方設法淡化、消滅這些標誌,但在國際場合,尤其是美國官方的態度上,他們卻往往比號稱捍衛它的人更加在意,並從其中的蛛絲馬跡,探究台獨的處境及未來的可能,也就是說這些人其實很清楚,台灣獨立真正甚或唯一的機會,是在「中華民國」招牌下實現,美國國務院網站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拿掉了地圖上的中華民國國旗,而大家心裏有數,美國絕對不是要消滅ROC,幫助台灣獨立建國大業,反而可能是在美中台三角關係上,朝中國傾斜的危機,於是相關人等連忙向美方打探內情,焦慮溢於言表。

 

世大運閉幕典禮外國選手高舉我國國旗。圖/中央社

至於那些曾經是黨國體制下最溫順忠誠的另一群人,如今對於旗號歌則改採高度彈性立場,「中華台北」、梅花旗、國旗歌,都是他們不僅可以接受,也很滿意的國家象徵物了。或許,在激烈的統獨對立情緒下,這些人眼看本土意識高張,「天然獨」似乎沛然莫之能禦,加上北京和國際社會也都否定「中華民國」,他們走投無路之餘,對迅速崛起的另一個「中國」不但認同,而且想出很多理由,例如經濟迅速發展,國力強大,建構產生好感的基礎,甚至拿著五星旗上街遊行。至於檢查雙十國慶典禮中的國旗有沒有,「中華民國」是否不見了,並不是因為他們還多愛這個國旗、國號,而是要合理化自己的移情別戀。

這就是台灣的現狀,要消滅中華民國的獨派,期望美國政府秀出中華民國國旗,以為台獨可以在這面旗幟掩護下實現;要捍衛中華民國的統派,由於未能在國際與台灣內部獲得出路和認同,轉向對岸尋找認同和奧援,一中各表與一中同表的差別,就在其中。

 
但是統獨雙方都陷入錯亂狀態,最糟的結局或許是中華民國和台灣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多數人最不希望發生的狀況。那麼比較好的,或是不那麼糟的結局是什麼?很抱歉,這個答案大家還在爭吵辯論中,而且短期內還看不出能吵出個結果,即便想維持現狀,都越來越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國慶#雙十節#國旗#國家#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