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電廠降載2成 能源局:恐影響供電穩定


發佈時間:2017/09/29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7: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籍立委今天要求台中火力電廠立即降載至少20%,能源局表示,目前已積極配合環保署與台中縣政府,因應空氣狀況進行降載措施,但前提是必須確保供電穩定。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與中彰投地區的黨籍立委、縣市議員共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立即降載至少20%,生煤使用量每年至少要減少10%,直到減少至40%為止,否則就要刪減台電公司購煤預算,並由市議員要求不准展延機組的使用執照。

 

台中電廠目前共有10部機組,每部發電容量55萬瓩,除正在進行環保工程的1號機外,目前共提供495萬瓩電力,若降載20%,將影響約100萬瓩供電。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表示,政府目前正朝備用容量率15%的目標努力,並定下2025年能源配比達成再生能源20%、燃煤30%、天然氣50%的目標,低碳低汙染是確定的能源政策目標,但若貿然降載,對穩定供電將會造成很大影響。

林全能強調,能源局及台電不僅努力維持供電,也相當關注空汙議題,目前與環保署、台中縣政府合作,在區域空氣汙染嚴重時,會在供電無虞的前提下降載,台電同時積極強化台中電廠排汙防制機制。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每種發電形式都各有優缺點,對於燃煤造成汙染的部分,台電會盡最大努力改善,例如將戶外燃煤儲存場改為室內煤倉,並就較早期的1到4號機進行環境工程,其中1號機已在9月1日停機進行工程,預計至明年1月完工,其他機組的環境工程預估也將在一兩年內陸續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電廠#供電#降載#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904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