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南向有成 台菲投保協定可望年底前重簽


發佈時間:2017/09/29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5: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擬跟東南亞6國重簽雙邊投資保障協定。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表示,此行訪菲,對於重簽台菲投保協定獲得非常正面的答覆,可望於年底前完成重簽。

新南向政策18個目標國中,包括越南、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印度、新加坡和紐西蘭等8國已簽訂投保協定,其中,新加坡及紐西蘭已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其他6國投保協定年代久遠,正在協商重簽。

 

楊偉甫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的「2017菲律賓台灣形象展」開幕活動,媒體會前聯訪,此行是否與菲律賓政府討論台菲投保協定?

他表示,獲得非常正面的答覆,最近應該有所突破,包括雙邊貿易協定等事項都有進展,很明顯跨進一步,可見新南向政策推動已引起目標國的高度關注,也希望和台灣能有更深入交流,值得肯定。

楊偉甫說,除了28日舉辦的「2017年台灣菲律賓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外,年底前雙方將在台北展開部長級對話,可望就未來發展方向對談,目前已有雛型,希望年底前有好消息,等兩邊都完成行政程序後,就會對外公布。
 

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推動歷程,台灣近年來和菲國建立良好默契,楊偉甫指出,因為舊版投保協定年代久遠,部分台商因缺乏保障,對菲國投資顯得躊躇,若沒有更多保障就不願加碼投資,這點讓菲國瞭解到投保協定對兩國貿易的重要性。

他提到,許多在菲國投資的台商盼能獲得更多保障,以堅定其信心和加快投資腳步,會先努力完成台菲投保協定,目前總算是推進一大步。

由於新南向國家對於基礎建設需求較高,楊偉甫表示,菲律賓看到台灣推動基礎建設的E化過程,包括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等等,希望台灣能在短期內給予協助和進行深入交流,台灣也能獲得國際貿易合作機會,是雙贏策略。

他也認為,若重簽台菲投保協定,可望帶動其他南向國家跟進,因為大家看到成果若有助於他們時,就會想跟進,「我們是個好鄰居」,如何推動則會視各國實際需求而進行。

投保協定是規範外國政府與投資人關係,內容包括國民待遇、最惠國待遇、公平貿易待遇與爭端調解等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南亞#新南向#菲律賓#投保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