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穿了雙小鞋


發佈時間:2017/09/28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3: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賴清德行政院長身分在國會高舉正獨旗,話講得好白,而且可能太白,脫離了蔡總統的兩岸策略,總統府如今面臨兩難,一難是為了避免小不忍亂大謀,不得不設法澄清和切割;二難是如果太明顯澄清切割,會讓北京看出蔡賴之間的矛盾,三難是總統如果打臉自己剛任命的新閣揆,豈不會遭國民黨嘲笑顯無識人之明;四難是賴清德可沒林全那麼溫順,罵會還口,打會還手,後果難料;五難是小英在民進黨與獨派人士眼中,將顯得不如賴神勇敢。


 

總之,儘管不該小人之心地認為賴清德應是故意要為難小英總統,但小英卻發現自己腳上穿了一雙小鞋,而這雙新鞋既不能退貨,也難以修改,穿著磨腳,脫掉難看,舞會已經開始,她只能面帶微笑隨著節拍起舞,暗中設法用力把鞋撐大,或是在腳痛到難以忍受前,舞會能夠結束,可以把小鞋一腳踢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中央社

已經登上大位的人,和想要登上大位的人,存在先天的矛盾,古代的皇帝和太子,儘管有父子血緣親情;現代的總統和他企圖心旺盛的準接班人,儘管是同黨同志甚或革命戰友,都面對類似的困局。坐在大位上的,總是擔心、懷疑想接班的太心急,儲君總是埋怨爸爸或總統不肯放權。這種結構性的矛盾,自古以來不但就像婆媳問題,始終無解,而且比婆媳問題更加危險且致命。

 


現在就斷言蔡賴是兩個太陽,應該太早了些,畢竟兩人合作關係剛起步,現在就公開鬧翻,對雙方都是傷害。所以總統府不斷故作沒事狀,賴清德也會儘快找機會宣示效忠蔡總統的領導與她的政策。其實圈內人菊姐最明白箇中眉角。陳菊市長說:「民進黨都支持蔡總統維持現狀的政策……,相信賴院長也會認同」,她並認為,賴清德「可能是在立委追問時,才作的個人意見表達。」陳菊這些話的關鍵詞是「民進黨都支持蔡總統」、賴清德是「個人意見表達」,用意就是要至少維護小英的領導權威,降低賴清德談話對兩岸關係與蔡總統的衝擊力道,緩和可能發生的摩擦。



菊姐用心良苦,不愧是民進黨的大姐大,但這次也許有效,下次呢?歷史上天子和儲君的故事,和政治體制固然有關,可是更關鍵的還是人性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賴神#兩岸#蔡英文#總統#大陸#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54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