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濺血案警受懲處 陳嘉昌:賞罰分明


發佈時間:2017/09/26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1:07
圖/TVBS
圖/TVBS

台大校園日前舉辦《中國新歌聲》活動意外濺血,值班員警遭記過、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調離非主管職務。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今天說,藉由賞罰分明提升警察效率。

陳嘉昌今天上午出席中正區行動市政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的懲處為他個人決定,事先沒有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這樣的處分跟調動是必要的。」依照規定,在衝突發生時,轄區派出所所長是指揮官,若分局長到場,指揮權移轉給分局長;若局長到場,再往上移轉。

 

陳嘉昌說,台大事件有校園自治問題,「造成員警在處理案件時,認知有一些落差。」但其實能做更好處理,員警沒有做到,所以才懲處。他說,警察職責是保護人民身體、生命、財產,遇到民眾報案必須依規定處理,他單純就警察處理事情未按規定而進行懲處。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定調台北市政府在此事沒有疏失,對此,陳嘉昌說,市長指協辦活動部分,與懲處員警一事沒有衝突,「希望藉由這樣的賞罰分明、紀律要求,能讓警察今後處理事情的效率效能夠提升。」

《中國新歌聲》24日下午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活動,遭到學生與獨派人士抗議而喊停,場外爆發學生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打傷。台北市警局對值班員警記過處分、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霍建元調離非主管職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中國新歌聲#濺血#員警#處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656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