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30年的鬼故事


發佈時間:2017/09/26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09:26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怕鬼的人,眼睛張開的時候,看什麼都覺得是鬼,確認眼前應該已經沒有鬼了,就更用力四處去找鬼,就算閉起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中,更覺是鬼影幢幢。怕鬼的人,睜眼、閉眼反正非找到鬼不可,找到鬼了,才覺得自己的恐懼是一種真知灼見,才會安心,然後繼續害怕。這樣的人,終其一生都在找鬼,他的世界,鬼比人多,就這樣在驚嚇中度過人生。

不怕鬼的人,看待這個世界,總覺得光明多過黑暗,人多過鬼,人定勝鬼。鬼既然是躲在暗處的邪惡之物,是鬼該怕人,黑暗畏懼光明,當人向前一步,鬼就倉皇而逃,黑暗之處的鬼魅,看見光亮只該低頭發抖。

 

兩岸過去互視對方是鬼,而且彼此都怕得要死,抓不完的蔣幫國特,殺不盡的萬惡共匪,結果真正的鬼,都吃香喝辣肥滋滋的,倒楣因為冤錯假案坐黑牢、枉送命的大多是人,尤其是自己人。

上世紀80年代末期,兩岸逐步開放交流後,台灣人看到當時對岸落後景象,頭抬得可高了,就算還是認為世上有鬼,也覺得這鬼把神州大地搞成這番模樣,也沒啥好怕的。倒是對岸官方當時看台灣才是處處疑心生暗鬼,老覺得鬼島當局仗著有幾個錢,社會進步繁榮祥和些,就想要透過交流輸出腐敗的西方價值觀和資本主義制度,企圖顛覆共和國政權,而台灣的音樂、電影與文化思潮,當然就是最邪惡的統戰武器,必須防範、設限。

20幾年的人鬼交鋒光景過去了,怕鬼和睜眼閉眼四處找鬼的,怎麼好像變成在海峽的這一邊了?是陽氣弱了而看到什麼都覺得是鬼?還是鬼已經大到讓人失去自信?還是……,這過程中一定發生了什麼,也一定有很多故事,而且是非常令人擔心害怕的鬼故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怪客踢新聞

#兩岸#交流#黑牢#鬼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07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