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案到警抵達拖40分! 學生:沒人幫我們

記者 邱婉柔 楊清波 / 攝影 蕭明正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8:05

台大濺血事件,警察的處理方式也被台大學生質疑動作太慢,一名自稱目擊者台大鍾同學表示,5點就已經開始撥打報案電話,但為何警方一直到5點40分才出現?對此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說明,因為報案電話並沒有明確指出地點,才讓值班員警判斷錯誤,而警察局長陳嘉昌也祭出懲處名單,羅斯福所長調離主管職,值班員警記小過,但這份懲處命令,陳嘉昌說他沒有特別向市長報告,上午2人首度會面也沒提到!


 

目擊者台大鍾同學:「我的同學正在受傷、正在流血,國家是這樣保護人民、保護學生的嗎?我們喊到聲嘶力竭都沒有人要幫我們。」

回憶前一天的濺血衝突,台大生技系的鍾同學一度哽咽,因為從看到朋友受傷報警到警方抵達,至少過了40分鐘。

目擊者台大鍾同學:「他(張同學)大概就是在5點左右就報警,然後一路一直到5點40分,我非常確定到40分,因為我有拍警察來的照片。」
 

鍾同學提供的照片,警方到場時間正好就是5點40分,而根據同學們的報案紀錄,5點已試圖撥出第一通電話,接著15分、28分又再撥了2次;另外被甩棍毆打的張同學,02分和07分也有撥打110的紀錄,但遲遲仍等不到警方到場,29分和30分分別打給臥龍和羅斯福派出所求救。而根據警局的110報案紀錄,從下午3點10分起湧入近50通報案,只是警方說跟側門衝突有關的僅2通。

北市大安分局長楊鴻正:「受理報案的值班同仁,都是認為報案地點是在校園。」

好不容易察覺有異,但因為找不到路又延遲了近15分鐘,這疏失也讓新上任的警察局長陳嘉昌,火速祭出懲處名單,羅斯福所長霍建元,也是藝人霍建華的哥哥調離主管職、值班員警小過一隻。

議員王鴻薇vs.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今天早上市長有沒有針對昨天台大的這個事件,有詢問你或交代你什麼事?今天開會是談防毒。」

報告懲處名單也意外讓上任近一週的陳嘉昌,終於能跟市長見面,雖然在防毒會報上陳嘉昌說市長言簡意賅,但至少兩人已經破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報案#懲處#陳嘉昌#霍建元#羅斯福所長#霍建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982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