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攬肩事件 陳明文自請移送廉政委員會調查


發佈時間:2017/09/2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3:00
圖/TVBS
圖/TVBS

攬肩事件延燒,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今天向嘉義縣長張花冠兩度道歉,並自請移送廉政委員會調查;遭控妨害司法公正將委請律師提告;辭去選對會召集人職務,不接受慰留等三作法。

陳明文上午召開「初心-終結派系、清流共治」記者會表示,從政40年處事有原則、做事有分寸,已交棒張花冠,不會干涉縣府的人事,更不會涉入縣府工程,並提出「兩道歉、三作法」。

他表示,張花冠希望嘉義縣市合併,但縣市合併須嘉義縣市鄉親支持、縣市議會同意,他無法如張花冠所願,必須道歉。

他說,張花冠希望他支持張花冠弟媳王蘭芬接棒選縣長,但他身為選對會召集人,必須尊重政黨提名制度,就像他沒辦法指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翁章梁為接班人,無法達成張花冠期待,請張花冠原諒。

其次,「9月13日深夜因大士爺廟會吵雜,他靠近張花冠身邊講話,遭張花冠指控性騷擾,10天後張花冠改口說是恐嚇。」陳明文說,內容一變再變、令人匪夷所思,如果他的動作讓張花冠主觀上感到不舒服,他向張花冠道歉。

「三作法」陳明文說,張花冠一再做親痛仇快的事,影響民進黨團結,他將採取三作法,希望紛擾到此為止。第一,張花冠指控涉及司法關說、縣府工程及人事,除了地檢署啟動調查外,將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

第二,張花冠臉書引用法治時報指控陳明文涉及妨害司法公正部分,將委請律師研議對相關人等提出法律行動。

第三,全代會正式通過2018年地方選舉提名特別條例後,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他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他並說,不再接受慰留。

是否曾說過會讓張花冠死得很難看?陳明文解釋,當天他勾著張花冠的肩膀走路不到200公尺、約20、30秒、講話不過兩三句,講話的內容只有兩人及民雄大士爺神明知道,張花冠可以抹黑陳明文、但不能欺騙神明,「我如果有講這些話,我會遭到大士爺譴責。」

記者追問陳明文913大士爺廟會到底跟張花冠講了什麼?陳明文說,這沒什麼好隱瞞、也沒什麼秘密,但不希望因此模糊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攬肩#陳明文#張花冠#廉政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6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