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政策」不好嗎? 精緻農業、小農看法兩極


發佈時間:2017/09/2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9:50

至於5+2創新產業政策,被列在政策對象的農業,小農們出現兩極意見,有些認為補助仍有幫助,但有些小農覺得補助有限,而且也不是申請就會過,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則認為沒有施作細則一切都是空談。


 

華元生技董事長黃揆元:「5+2是對所有小農是好的,可能張忠謀的企業比較大,我們企業太小,我們就只是小農。」

對於蔡政府5+2政策,以代理孕母雞的創新模式經營的小農,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有不同意見。

華元生科董事長黃揆元:「農委會的農業金庫,還有國發會的機器設備提升補助我們是都有申請。」
 

用特別飼料飼養富含營養素,消費者只要付錢後,牧場就會幫忙飼養蛋雞,每個月再直接宅配30顆蛋,為期8個月到消費者家中,創業還是起步,認為5+2補助依舊有幫助,但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則是砲轟,任何政策的形成都需要施行細則,都只有問學者,沒有問到實際農民,一切就只是喊口號的政策,淪為沒有實際作為的空談而已。

農民:「跟政府申請一些資源的話也很困難啦,沒有那麼容易,補助那個錢,一點點也沒什麼作用,補助多他們政府也沒錢啊。」

蔡政府提出5+2政策,其中新農業創新推動,則以建立農業典範,建構農業安全、提升行銷,進而發展永續農業為主軸,小農恐怕也不是全部買單,除了對5+2仍舊一知半解,更表示一例一休之後,即便種植高單價的有機蔬菜,或是生產附加價值高的龍眼蜜,碰上假日也沒人送,傷害更大,5+2是亡羊補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政府當初在訂這些農業規劃,應該多聽聽農民的意見,不是你想要他做什麼他們就要做什麼。」

政府推5+2引發產業界兩極聲浪,實質幫助有多少仍舊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5+2#創新#農業#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8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