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滋病源頭是誰? 賴揆:非針頭而是「男男同性戀」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5:13
圖/TVBS
圖/TVBS

敏感愛滋病議題,賴神這麼說!?行政院賴清德下午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不過賴清德卻在接見中說,在台灣愛滋病經由「針頭」傳遞的傳染率大大降低,所以現在愛滋病主要來源已不是針筒引起,而是「男男同性戀」之間所引起。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被質疑將愛滋病矛頭指向「男男同性戀」是否帶有歧視,賴清德會後受訪時表示「那個是統計數字,過去愛滋病原因最多是煙毒犯者共用針筒所造成,現在統計數字就是這樣子,我沒有任何不敬」。賴清德具內科醫師執照,致辭時特別稱讚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前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對毒癮者提供替代療法及乾淨針筒的貢獻,大讚顏雖是臨床醫師,但在公衛上的成就讓他相當欽佩,特別是台灣愛滋病的問題,只是話鋒一轉話題變成「男男同性戀」,意有所指地認為男同志是愛滋病最大的源頭。

 

就在推動推同性之際,賴清德卻又提到男男同性戀與愛滋的關連,似乎挑起社會與同志的敏感神經,賴清德表示希望這番話不要被誤解,僅提出數據並無任何不敬。至於對同婚的態度,他則說「相愛的人本來就有權利生活在一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針頭#醫療奉獻獎#顏純左#同性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04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