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戰力 吳敦義:智庫10/6改組


發佈時間:2017/09/2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7: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10月6日改組,將來將對應立法院8個委員會成立8個小組,針對重大議案與黨團加強聯繫,提供研究資料,供黨團問政參考。

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民黨依慣例,今天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除進行黨團總召集人及書記長交接,也討論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推動法案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最後由吳敦義主持綜合座談。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在綜合座談時表示,國民黨的再起不應該建立在民進黨的衰敗之下,民調顯示,民進黨的衰敗並沒有給國民黨機會。許多資深委員認為在立法院杯葛,可以讓國民黨資深黨員回流,但中間選民可能慢慢流失。

她表示,國民黨團在審查前瞻預算時,提出新台幣330億元的刪減案,但民眾卻只記得主決議提案中的「金剛經」。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國民黨團在過程中的操作沒有一致性,進退失據,黨中央應該給予一貫性的主軸。

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說,雖然國民黨在網路節節敗退,但還是要經營網軍,他近期會安排臉書總部拜訪智庫與黨中央。

許毓仁並建議吳敦義有機會在重大議題上多表態發言,拉高議題高度與格局,變成「黨主席與總統PK」,給總統蔡英文壓力。他並希望國民黨要提出有未來感的政策,吸引首投族。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則說,網路很重要,但內容更重要,國民黨論述要做到有溫度、能對話、能吸引人才、讓人看到改變。

聽取黨籍立委建言後,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與民進黨個性不同,過去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多數黨時,尊重少數,並沒有以「一事不二議」,打斷反對黨發言機會,也沒有因為執政而推動類似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鬥爭反對黨或癱瘓院會。

吳敦義說,國民黨作為在野黨,要有效監督與制衡執政黨。有立委認為在野後可以與某些社運團體合作,他認為,國民黨召集所有在野力量,反對執政黨推出的不正當政策,是正確路線。

吳敦義表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智庫)10月6日召開董事會,進行必要改組,將來智庫將對應立法院8個委員會成立8個小組,讓卸任政務官、媒體工作者、社運推動者等都進入智庫,在學術與實務經驗上,提供好的研究資料,供黨團作為問政參考。

他表示,雖然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少數,也許靠舉手表決不一定能贏,但如果堅定反映民眾心聲,儘管表決可能輸,但站在廣大民意這邊,雖敗猶榮。

此外,吳敦義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明天立法院開議,是否會阻擋民進黨提案?吳敦義說,未必每一案都要去擋、這樣也不好,對的事情,還是要支持,不對的事情,還是要提不同見解或反對,這才是「為所應為」,但「不應為」的事就不要為。

哪些事情「不應為」?吳敦義說,「很容易判斷,假如是做健康的事,例如提一例一休的修正版本,若不讓其上台報告,這是不對的;如果做錯的事,要嚴所當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吳敦義#智庫#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63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