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牽制柯P 民進黨還有神級王牌


發佈時間:2017/09/2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6:25
圖/財訊提供
圖/財訊提供

曾經,柯文哲民進黨的解題;如今,這個狂人變成民進黨的難題;基層對他不耐到達極點,但民進黨真的對他沒轍嗎?其實,好戲還在後頭⋯。

9月14日上午,剛上任閣揆不到一個禮拜的賴清德,緩步走進行政院第一會議室,機靈的隨扈立刻拉開坐椅,但賴清德沒有入座,反而把手上的會議資料放在座位桌上,不假思索地推回坐椅,順手撥了頭髮,走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等幾位來參加行政院院會的直轄市代表們。 

 

從賴清德的動作來看,顯然是有備而來,其餘5位直轄市代表,無一不是起身回禮,唯獨來不及起身也沒打算站起來的柯文哲,右手握著賴清德的手,左手指向會議主席,顯然是在沒有預期下的反應。 

這是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第三次參加行政院會,身上穿的,還是為世大運宣傳的運動衫。 
兩人的互動,有如兩人當今的寫照,一個充滿鬥志力爭上位,一個自顧不暇迷走中。  

 
賴神與柯P成對照組 
一個充滿鬥志 一個迷走中  

任命賴清德出任行政院長,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最重要的一個政治選擇,除了穩定民進黨支持者的心,也安撫了獨派的情緒,更重要的是,牽制柯文哲的躍躍欲試;也難怪,柯文哲才脫口而出,說自己曾想過選2020年總統,不過只想了3秒鐘,還是覺得先把現在工作做好,對於24年是否參選,「到時候再煩惱」。

用賴清德牽制柯文哲,將柯P的戰線拉長到24年,似乎是民進黨目前唯一的方法,也是黨內一致的看法,更是柯P對參選總統,態度轉趨保守的關鍵因素。 

賴清德與柯文哲,有不少共同點,都是出身醫界,更擁有居高不下的民意支持度,賴柯對決,真的會在24年上演嗎?
(詳全文)

相關報導
謝金河:賴清徳院長的第一箭射得有力!
智慧AI是未來商機所在 尋找台灣的智慧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柯文哲#民進黨#王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45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