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達電Google結盟 王雪紅:HTC會持續推旗艦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0:33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強調,這次和Google合作,這對台灣是一項重要投資。(圖/TVBS)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強調,這次和Google合作,這對台灣是一項重要投資。(圖/TVBS)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在今(21)日上午10時於證交所表示,和Google共同簽署協議,宏達電也將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Google使用。這次交易,宏達電將獲得11億美元(約330億台幣)交易補償金。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中午也現身說明,她表示今天是非常開心的一天,並強調台灣的人才是全世界最好,這次的協議就是把HTC的團隊和資產與Google合作,這是為台灣帶來投資。

這次Google會延攬宏達電原本的Google Pixel手機團隊的員工,智慧財產權也授權給Google使用,王雪紅強調這次的結盟將會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創新。宏達電也會獲得11億美元(約330億台幣)的交易補償金。宏達電4000人研發團隊中,預計約有2000人併入Google。王雪紅強調,Google非常注重人才和創新,這和宏達電的理念是一樣的,這次宏達電授權給Google,讓宏達電人才被尊重,這是值得慶幸的。

 

王雪紅提到,2年多前宏達電就已經開始進行轉型策略,發展過程中先把品牌做起來,接著持續創新並運用人才。宏達電和Google一起打造Pixel手機,雙方合作已經10幾年了,這次將結合Google軟硬體技術,要做出讓世界都驚艷的產品。王雪紅也表示,這次協議是確保宏達電智慧手機仍會繼續發展,U11 Plus和明年旗艦款仍會繼續,虛擬實境平台仍會繼續發展,這是為歷史革命的事。

Google方面,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則表示,我們對於台灣的研發團隊引以為榮,也見證台灣科技的演進及突出的表現。這次交易案是Google發展的重要一大步,為了要做出最創新的產品,能夠結合Google軟硬體,這次購入Pixel團隊,將結合谷歌最好的軟硬體資源全力發展新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宏達電#王雪紅#董事長#Google#hTC#11億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494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