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達電、Google新合作 2000名工程師轉職


發佈時間:2017/09/21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0: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宏達電今天宣布與Google(谷歌)簽署合作協議,Google以11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330億元)買下參與打造Pixel的團隊及手機專利授權,將有2000名工程師轉職。

不過,針對有哪些手機專利授權給Google,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表示,交易細節不便公開,但可見宏達電長期在手機布局的專利具有相當價值;在交易後,宏達電還有超過2000名的研發團隊,且會持續發表自有品牌HTC的智慧型手機。

沈道邦表示,宏達電2年前將手機團隊分為自有品牌HTC團隊及Power by HTC團隊,今天交易標的是Powerby HTC團隊的2000名工程師,過去主要客戶就是Google,也曾幫UA代工運動手環。

沈道邦指出,宏達電前幾年的虧損來自於研發團隊規模過大及產品策略失誤,經過交易後,可以調整研發團隊的規模,可以針對未來產品策略作調整,尤其是未來1、2年5G問世後變化也很大,有了出售Pixel團隊的資金挹注後,現有團隊可以持續聚焦創新,包括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及5G都是有機會的領域。

沈道邦指出,目前宏達電還是有自有的研發能量,今年上半年成功推出旗艦產品U11,目前正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未來也將持續建構虛擬實境(VR),發展VIVE版圖,也將持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AR)及人工智慧等各種領域創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宏達電#Google#協議#Pixel#工程師#VR#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81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