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台南產專區 首件民間招商無人投標


發佈時間:2017/09/20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1: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配合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2020年6月開始營運後住宿需求,高鐵台南產業專用區首件民間招商案就是建旅館,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昨天開標,結果無人投標。

根據高鐵局公告的招商基地面積約一公頃,臨近高鐵台南站,且與大台南會展中心屬同一街廓,建蔽率70%、容積率240%,規定建規模150房間以上旅館及相關設施。

這是高鐵台南產專區首件民間招商案,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營運期50年,可再申請延長20年。

高鐵局組長陳慧君說,這次招商除配合大台南會展中心住宿需求外,也考量未來將進駐高鐵台南產專區的中研院南部分院、科技部聯合研究中心、經濟部沙崙綠能科學城及緊鄰高鐵台南特定區旁的交大沙崙分校產生的商務住宿需要。

陳慧君說,會再檢討相關規範後重新招標。

政府當年興建高鐵,盼透過位在非市中心的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及台南的車站產業專用區開發,帶動產業群聚效果。

5個車站產業專用區中,以台南站約47公頃最大,目前除專案讓售給中研院7.3公頃、經濟部能源局7.4公頃、科技部5.3公頃外,還有約27公頃待開發。

至於也位在高鐵台南站產業專用區、占地約5公頃的大台南會展中心,是高鐵局先將土地交由台南市政府使用,產權仍屬高鐵局。

根據高鐵局統計,其他高鐵站產專的發展,以新竹及桃園最理想,新竹站約38公頃全部讓售給科技部開發生醫區,桃園站近22公頃以設定地上權方式由國泰人壽開發。

台中站15.6公頃,目前仍有11.9公頃待開發;嘉義站9.8公頃,完全未開發。(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招商#招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429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