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老宿舍惹議 高市:將檢討防重演


發佈時間:2017/09/1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1: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水利局昨天拆除旗山警分局老宿舍惹議,高雄市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李毓敏今天說,由於宿舍不是古蹟,水利局不致觸犯文資法,將進行內部檢討並加強宣導,防範類似情況重演。

李毓敏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出,文化局將對市府各單位加強宣導,建物屋齡50年以上的建物如要拆除,待拆建物主管單位及拆除單位都需先報請文化局對待拆建物進行文化保存價值評估,經專家學者實地會勘認定無保存價值才得拆除。

李毓敏表示,昨天水利局因不清楚這項規定,警方也不知道這規定,就貿然拆宿舍,直到文化局接獲文史團體通報喊卡時,這棟宿舍已被拆到剩約1/5;文化局已要求水利局現場停工,並在工地現場搭起圍籬保持原狀,避免滋生現場工安問題,並請警方前往加強巡邏。

她指出,這棟宿舍是日治時代末期的日式木造建築,市府水利局貿然拆除引起爭議,文化局將會同水利局進行內部檢討,並會對市府其他局處加強宣導,防範類似情況重演。

高雄市警察局旗山分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官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棟木造的日式宿舍原是旗山分局長的宿舍,由於年久失修已無法住人,整修費用開價新台幣580多萬元,分局經費有限,因此歷任分局長都放棄不住,改住在分局,這棟宿舍雖已荒廢多年,但分局都會定期派員打掃,且有門禁,因此並沒有造成治安及環境衛生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局長#老宿舍#老屋#拆除#文資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47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