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預算挪14億給海軍! 立委:未經立院同意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7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1:33

國防部加碼196億,要將全台144架F-16AB戰機全面升級,未來將向美軍添購反輻射飛彈及彈藥,增加射程跟打擊力,但有立委認為國防部編列預算有問題,竟私下拿F-16升級費用,挪用14億給海軍買新艦,卻未向國會報告,直批陋習。


 

4架F-16戰機緩緩升空,我F-16AB軍機往後將向美軍添購反輻射飛彈,遠距遙控精準彈藥進階升級,殊不知預算編列挪用,卻被立委詬病,國防部狂打擦邊球。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當時編列F-16要升級的計畫不精確,顯示(海軍)獵雷艦預算編的不切實際,既然有必要,為什麼可以被挪用,(獵雷艦)可以用編年支付方式處理,不一定要挪用。」

國防部加碼196億替F-16購新飛彈,但美出售價約台幣100億,那剩下96億用在哪?外加國防部105年針對F-16戰機性能提升,編列133億多私自挪用14億,支付海軍獵雷艦添購案,就因廠商完備開工條件,採購進度提前,國防部預算跨軍種調度,卻沒告知國防立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似乎沒有違反國會決議,但是軍方的購買案動則數百億、甚至數千億,如果可以任意在裡面做經費營支,調度墊付,那國會就失去了監督力量。」

F-16性能提升和海軍添購新艦兩者預算都過關,國防部強調資金調度完全符合預算法,只是跨軍種預算資金能否互通,遊走灰色地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16#預算#資金#挪用#軍事#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607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