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朱日和演習 模擬攻台北、跨淡水河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8:25

解放軍日前舉行朱日和演習,不但特攻突襲城鎮,還進行架橋渡河演練,直攻台北中樞、跨越淡水河的意圖明確,雖然紅軍最後演練敗北,但專家警告,最貼近實戰的演練,台灣才需要擔心!


 

央視新聞片段:「兩支精兵勁旅在朱日和練兵場,兩支精兵勁旅在朱日和練兵場,展開陣地進攻城市進攻陣地防禦,三場巔峰對決。」

解放軍年度重點演習,跨越朱日和2017登場,這次的紅藍對抗從野外打進巷內。

央視新聞片段:「特戰分隊和機降分隊,快速潛入城市,對橋機場以及重要行政單位,進行控制。」
 

紅軍發動地空突襲,在不動用空軍跟火砲支援下,速戰速決,搶佔模擬城鎮「北安市」。

央視新聞片段:「紅軍這次編制都是輕型輪車,速度很快戰法還是很有變化的,往常都是正面進攻,現在打正面進攻的少了,正面都是牽制然後從側面,側面和迂迴進攻。」

儘管紅軍最後還是敗給裝備精良,熟悉地形的藍軍部隊,但高強度跟逼真的作戰環境,擺明衝著台灣而來。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他限制進攻部隊不得用重型砲火,這當然有戰術上的需求,一旦建築物垮了,障礙變得更多道路變得更少,但也要注意的是,他在盡可能減少日後占領的成本。」

演習中同樣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個工兵架橋行動。

央視新聞片段:「兩個小時之內紅軍200多台裝備,3000名官兵安全完成渡河。」

浮橋讓重機具快速渡河,發動下一波攻勢,這很難不讓人聯想到,解放軍取道淡水河,直攻台北中樞的作戰形態。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不到27分鐘內架840公尺的舟橋,我們看台北市周邊,關渡大橋全長1100公尺...800多公尺,但主橋不到550公尺,集團軍一級甚至旅一級,他的舟橋的能力基本上,大概就可以應付台北市周邊,這幾條主要河流的寬度。」

解放軍攻台作戰演練,越來越貼近實戰,對防守的國軍,勢必造成更大的壓力。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演習#突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59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