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芝記憶體出售案 兩大陣營拉鋸


發佈時間:2017/09/13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09: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芝企業欲出售子公司東芝記憶體,日媒報導今天舉行的東芝董事會將以「日美韓聯盟」提案為主要討論對象,但內部仍有不少人力挺威騰電子,呈現兩大陣營拉鋸的情況。

目前提出收購東芝記憶體有3陣營,除了日美韓聯盟及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WD)陣營,還包括台灣鴻海精密工業。但日媒把焦點放在日美韓聯盟與威騰電子兩大陣營的拉鋸情形。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芝今天將舉行董事會,預料將正式仔細審查日美韓聯盟提出的收購案。由於東芝與威騰電子始終無法達成協議,所以加速與日美韓聯盟的交涉。

只不過東芝仍將繼續與威騰電子協商,何時能決定東芝記憶體買家,仍不明朗。

東芝社長綱川智12日與主要來往銀行幹部會談,除說明東芝記憶體出售案與威騰電子協商難以取得進展,也表達了如果狀況沒有變化的話,「將與日美韓聯盟為主進行交涉」。

不過,東芝內部仍有部分聲音認為,應與威騰電子持續交涉,誰是最後買家目前仍是未知數。

東芝在仔細審查各陣營提案後,有意在下週舉行的董事會決定買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芝想出售東芝記憶體來重建母公司,但合作夥伴威騰電子日前向法院提訴要求中止出售案,造成東芝轉向以威騰電子陣營為主要協商對象。

但雙方對東芝記憶體未來經營主導權的主張仍有差距,造成出售案暫無進展。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說法指出,雖然目前東芝再度以日美韓聯盟作為優先協商對象,希望今天董事會能進行討論,但受到董事會內部仍有不少人主張與威騰電子協商,即使東芝想在這個月中完成出售案,目前看來仍有變數。(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芝#出售#拉鋸#威騰#日美韓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43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