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執政之路不能忽視不同意見


發佈時間:2017/09/12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在執政之路上,社會有很多不同意見,不能忽視這些不同意見,不然他們就會激化、讓社會不安;改革需要花一點時間,政府會一樣一樣讓它們到位。

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北美各地台灣會館及台灣中心回國訪問團」一行,蔡總統首先向訪賓介紹台灣虹廳懸掛的兩幅油畫,其中一幅「國鳥駕到」描繪台灣藍鵲飛翔於木瓜樹叢;另一幅「天佑花蓮」則是綠油油稻田的花東縱谷。

蔡總統提到,台灣的木瓜最香甜、最好吃;而花東縱谷則是她心中認為最美麗的台灣景點,期盼訪賓都能有機會到東部走走,欣賞美麗的台灣風景。

總統表示,花東地區的交通不便,因此,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透過軌道的改善,讓花東地區的民眾或旅客,出入都能更方便。

蔡總統認為,在執政之路上,許多政策覺得理所當然,但社會上仍有許多人有不同意見,例如年金制度,雖社會上有許多人認為政府很有魄力在推動年金改革,但也有許多人激烈反抗。因此,如果政府決心要改革,也要準備好承受回擊的力道。

談及內閣改組議題,蔡總統表示,在前行政院長林全領導的內閣一年多以來的努力之下,政府所要推動的政策,已步步到位,也都有了規劃的藍圖,林全告訴她,是時候交棒給年輕、有衝勁且能與社會良善溝通的人接手,因此也將棒子交給了賴清德。

蔡總統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由前任的行政院長拉著下一任行政院長的手,並且全心幫著下一任推動政策的交接,這說明執政團隊的團結意識;政府要改革,團隊很重要,而團隊能夠一棒接一棒更重要,相信第二棒一定會做得更好,讓改革更順利。

她表示,雖然執政的開始有一些困難,但是相信情況會越來越好,因為政府現在掌控的能力也比較好,但是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不同的意見,「真的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我們不能忽視這些不同意見,如果我們忽視這些不同意見,他們就會激化、讓社會不安。」

蔡總統說,有時候改革也需要花一點時間,政府會一樣一樣讓它到位,但很多時候需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後面還會陸續進行很多改革,都會讓它一一上場,每一個改革社會還是會有很多不同討論,但是政府現在掌握整個情勢會比較好,會比較有節奏來做後續改革的事情。

總統也表示,從2016年執政以來這段時間,讓大家在海外都很擔心,「我跟大家說,從現在開始會越來越穩,越來越好,台灣一定會改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執政#意見#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1

0.0823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