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上任 葉宜津弟葉光章升第一金證董座


發佈時間:2017/09/1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2:58

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由葉光章升任,其實他背景大有來頭,不僅是立委葉宜津的弟弟,更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女婿,有法律背景,去年以黑馬之姿空降第一金證總經理,引發質疑,上任後開啟證券裁員第一槍,今年1到8月帶領第一金證轉虧為盈,靠成績證明實力。


 

記者畢倩涵:「第一金證券確定由葉光章拿下董座,不過其實上任時間點,跟新閣揆就任時間點恰巧吻合,加上他的身分背景偏向綠營,也讓這次的人事調度產生聯想。」

身高超過180公分,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女兒結為夫妻,年近50歲的葉光章,去年7月以黑馬之姿空降第一金證券總經理,短短一年董事會通過人事案,由他接掌董座,身為法律人卻進入金融界任要角,面對外界質疑,姐姐也是立委葉宜津,替弟弟抱不平。

立委葉宜津:「我其實是不太贊成。(跟以前比)1/3的薪水,你為什麼要來?他是幫上市櫃公司幫海外去掛牌的(律師)。」
 

不只是立委葉宜津胞弟,葉光章更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女婿,頂著美國法學博士光環,曾在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當律師,後來又轉戰智融集團,替管理宏碁轉投資資產,不過剛上任第一金證券就面臨券商不景氣,他大刀闊府減少2個據點,內部資遣30人,開了證券界裁員第一槍,一年來從原本虧損2.04億,到今年1到8月稅前盈餘,來到2.14億轉虧為盈,市占獲利都有好轉。

不過葉光章的綠營背景,也讓剛上任時的確有人看不好。即便在第一金證券做出成績,葉光章的政商關係,始終成為他在能力以外被關注的話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葉光章#立委#宏碁#施振榮#女婿#葉宜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90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