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南鐵東移團體政院外抗議 與警爆衝突


發佈時間:2017/09/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2: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等多個團體,今天上午在行政院大門外抗議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準備致贈「功在迫遷」匾額給賴清德,並與警方爆發短暫推擠衝突。

賴清德今天宣誓就職,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等多個團體約20幾人,上午在行政院大門外聚集抗議,批評賴清德內閣是不折不扣的迫遷內閣,並高呼「反東移,要聽證」「迫遷氾濫,人民開戰」等口號。

由於行政院內正在舉辦行政院暨所屬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典禮,警方不敢大意,在大門口內外,以優勢警力布置多道人牆,也備有攔截網,防止抗議群眾朝行政院內丟擲物品。

反迫遷團體特地為賴清德準備了一幅「功在迫遷」的紙匾額,要求賴清德本人出來接受,隨後又高呼要將匾額送進去,與大門口的警方爆發短暫推擠衝突,最後警方讓出一條縫隙,讓反迫遷團體派代表把匾額貼在政院大門上,雙方才結束對峙。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表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進行非常多重劃案,將是重視土地開發商民意的內閣,接下來賴清德要推動諸多政策,包含前瞻,勢必會造成更多前瞻難民,他們要迎戰迫遷內閣。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南鐵東移計畫內容歷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多次討論,面對不同意見,更舉辦擴大專案小組會議,讓正反充分表述,最後雙方均贊同鐵路應地下化,委員會通過較安全、拆遷範圍與衝擊戶數較少,且能創造周圍環境空間較佳發展的方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體#抗議#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93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