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金管會首推「去家族化」 顧立雄遭批「毫無經驗專業」


發佈時間:2017/09/07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22:37

人云「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意味領導者能力不足,整支軍隊恐會戰死沙場,但若任用文官來打武仗,光是前景就已不令人預期。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備受質疑,還喊出要把「金融圈去家族化」列入評鑑機制,但消息一出也引發金融圈熱議。


 

什麼叫做家族化銀行?在台灣像是新光吳家,以及中信辜家和國泰蔡家,在台灣都具有相當知名度,顧立雄認為金融業與產業間有一母體,從監理的角度來看,就要避免關係人交易。顧立雄:「如何去家族化?如何讓你自己的母體產業,這個母體的產業,也不能去損耗到你的內控內績,跟你的獨立的法規制度,我現在的想法是要把他列為一個評鑑基準。」



前金管會主委、現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支持去家族化,但怎麼認定非易事。但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可一點都不認同,批顧立雄「既沒有經驗也沒有專業」。鄭麗文認為現今的金融業並非僅單純秩序改革開放,而是面臨破壞性的創新該如何應變,直言「去家族化只是為了『綠化』」,毫無法律基礎,「一位金管會主委,卻沒有FinTech(金融科技)的訓練,這樣人人都可以當主委了」。【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賴內閣正式底定 僅異動國發會與金管會
顧立雄揮刀金融圈家族化 藍委:陽信也要?
諷顧立雄掌金管會 連勝文酸「金融錦衣衛登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趙少康#少康戰情室#顧立雄#金管會#去家族化#鄭麗文#FinTech#金融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693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