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顧立雄掌金管會 連勝文酸「金融錦衣衛登場」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7:38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即將接任金管會主委的顧立雄表示,未來將推動金融業去家族化。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開酸,「作為民進黨打手的顧xx,還沒上任金管會主委前就宣布未來要強化金融業「產金分離」及「去家族化」。至於如何興利,沒有人聽的懂他要怎麼做!?」
 
對於顧立雄出任金管會主委一職,金融財經界大感驚訝,許多人認為顧立雄沒有相關背景如何勝任,而連勝文則在臉書表示,「果然是無法改變其訴訟律師好鬥的性格!在還沒搞清楚台灣金融業發展沿革及現況前,就以其典型的「先設定假想敵,再進行鬥爭」的行為模式,用「改革」為口號來奠定自己擔任這個職位的正當性,並移轉外界對其外行,欠缺金融專業的評論焦點。但我非常好奇,是否自由時報與聯邦銀行也屬於他鬥爭的對象?這兩大工作重點是否也適用在其他特定的綠營金主?」

 
 
連勝文質疑,「金融業衹要準備好18年及20年的「貢品」,就可以安然無恙?他擔任A扁的辯護律師,想必很清楚二次金改弊案中,A扁如何的勒索金融業;現在他一出手,果然抓住了金融界的咽喉,上級交付的「輔選」任務,想必他可以順利甚至提前達成!」
 
另外,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發表不同看法,「顧立雄可能是賴內閣最大驚奇,連勝文説顧立雄到金管會是來逼金融業進貢!以連勝文的資歷說這話,有點刻薄,不太恰當。這次任命顧立雄,當然是戰將。金融圈人事盤根錯節,此時最需要一個局外人來衝撞,用顧立雄可以看出小英總統整頓金融的決定,大家千萬別小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影/利用假日「多補眠」 小心慢性疾病找上身!
減重族看過來 宵夜建議這樣吃
「防彈咖啡」能提神減肥? 營養師建議這些人勿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連勝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謝金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07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