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北上 身繫高雄台南新系命脈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李國正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0:39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新系出身的賴清德組閣,牽動黨內派系布局,蔡總統把卸任副閣揆的林錫耀安插在民進黨選對會,跟原本的召集人陳明文共同負責選戰,被解讀是新系分權、但也同時讓新系背負選舉責任,另外,新系2018首要目標就是維持高雄台南兩都的政治命脈。

內閣畢業典禮,林錫耀神情最嚴肅!總統請他跟陳明文一起負責2018!

 

行政院秘書長林錫耀:「我跟陳明文共同合作絕對沒有問題,他也算我的前輩,我們以前在省議會就很熟,所以我不相信你剛剛講的不合。」

選對會多了新系的林錫耀,新系再度卡到一席權力高位,但也意味新系得分擔勝敗的壓力,偏偏新系在台南高雄苦心栽培的人,民調就是翻不了身。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其他城市的初選我都會尊重,不會去影響。」
 

賴清德給了很場面的官方標準答案,現在傳出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跟辭官回鄉的勞動部次長郭國文,2人都是新系、也都積極卡位。

台南立委黃偉哲:「不管任何一個立委的缺,出來了有些人就想去接班,這種接班我說真的以我來講,或以其他人來講都無法接受。」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南市下任市長誰來擔任,這由城市的主人台南市民來決定。」

又是場面的官方標準答案,新系搶下兵符,呼風喚雨,選戰只能求勝不能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組閣#新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63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