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人口停滯 趙天麟:招商引資重中之重


發佈時間:2017/09/0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6:13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今天說,台中市人口7月底超越高雄市後,讓高雄社會有強烈焦慮感,經濟力不振導致人口停滯,招商引資就成為重中之重。

趙天麟今天出席橄欖枝基金會主辦「高雄的機會!高雄在台日經貿合作的定位」專題講座,並與日本參議會議員三宅伸吾、AIA WEALTH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進行對談。

趙天麟表示,高雄市人口7月底被台中市超越,雖然經濟力還存在,但社會有強烈的焦慮感,經濟力不振導致人口停滯,是高雄很大瓶頸,招商引資就會成為重中之重;產業布局影響城市命運至少30、50年,未來城市領導人要展現大決心、大魄力。

趙天麟表示,高雄要丟開一切包袱,打造成最友善港口,並修改落伍法令,讓世界資金進駐。他主張擴大亞洲新灣區規模,積極推動環保綠能產業,「讓過去最污染的地方,成為最賺錢的地方」。運動經濟、藝術文化都能賺錢,盼讓高雄成為招商引資的天堂。

三宅伸吾表示,自己是第10次來台灣,每次都有不同體驗;在日本有句諺語說「大河始於涓涓細流」,藉由今天的講座,希望未來台日關係及相關活動都能有更多發展,成為涓涓細流的開端。

吳嘉隆表示,高雄是充滿矛盾的地方,既美麗又哀愁,雖然是海港城市,但卻沒有像東京海洋迪士尼的遊樂園;雖然是工業重鎮,卻也擺脫不了環境污染。在轉型過程中,好像找不到定位跟策略,有很多人才離開高雄,這是一個大問題,現在需要打破框架,創造招商引資機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7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