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立雄掌金管會 鄭運鵬:儼然國家級黑臉


發佈時間:2017/09/0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2: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運鵬今天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將出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從未任先罵的人反應來看,這帖藥下得剛好,顧立雄儼然是國家級黑臉。

鄭運鵬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金管會的主要功能,有協助發展金融產業和管理金融秩序,某種程度就是球員兼裁判,到底要當球員還是裁判?就看當下的國家需要。

他說,其實台灣的國情是要求政府球員兼裁判,大家只要耐心看一整天金管會的答詢就知道,有些委員要求放寬,有些要求監理,都有道理。

鄭運鵬表示,台灣社會偏向求保守不求積極,從台灣人喜歡存款的理財觀念可以觀察,也就是求保本,所以台灣遇到全球金融系統危機時,受傷都不算重。國內需要的金融改革就是去家族化和去樁腳化,壞帳問題應不算嚴重。

他表示,這兩個議題有政府可控制任命的,也有需要制度規範的,後者就需要顧立雄的法律專業,在不違反憲法保障的架構下,先建立制度、後抽絲剝繭,把結構性問題慢慢消化,顧立雄的任務就算達成。

鄭運鵬說,那些未任先罵的人,都心知肚明自己有點問題,就讓他們拭目以待。顧立雄儼然是國家級的黑臉,「以後遇到這種殺豬拔毛的鳥事,就請他當萬能工具人好了」,未來就看顧立雄如何應付媒體對個案的爆料,和面對立法院的政治攻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運鵬#不當黨產#顧立雄#金管會#黑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817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