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神革新!改變政治文化 開會不供應便當

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 攝影 林義邦 / 編輯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8:39

準閣揆賴清德即將北上就任,他在告別記者會,一一細數七年來的政績,還語帶哽咽跟鄉親告別,說他對於台南市民的支持,永遠感激;不少市民更是依依難捨,因為這七年來,賴清德創下不少施政革新,包括取消議員的小型工程款建議權、傍晚開會只供點心不供便當、紙筆等小額採購也要上網登錄,堅持把錢花在刀口上,用人更不忌諱是否為前朝官員。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跟所有市民道謝。」

深深一鞠躬,感謝市民,賴清德細數他七年來的政績,包括他最引以為傲的治水,還有交通、農業、觀光、財政上的具體成效,這數字他都一清二楚。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到明年12月25日為止,咱台南市的總債務會剩850億,我還157億。台南市民的支持,我永遠感激,對台南的愛,我永遠放在心裡。」
 

賴清德語帶哽咽,感性告別,讓不少市民又是獻花,又是合影,還拿出球來要簽名,十分依依不捨,七年來,台南市政府的政治文化,賴清德創下許多革新做法。

台南市新聞處長許淑芬:「他會準備小點心,在七點之前盡量把會議解決。」

要節流,賴清德從自身做起,他很少跟同事共餐,傍晚開會只提供點心不是便當,說是不餓就好,回家再吃晚餐,還規定直屬單位的小額採購,即便小如紙筆,都要上網登錄,儘量找出便宜好用的平均價,因為單價雖低用量大,得把錢花在刀口上!此外,他還取消議員的小型工程款建議權,不理會議員人事關說,就連鄰里長的免費停車證也被取消。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小型工程款)會變成部分民意代表,在經營樁腳關係的資源,那當時當然也很多議員他們非常不習慣,讓政治更加對立。」

賴清德用人唯才,前朝局處首長也不忌諱,像是許添財的工務局長吳宗榮被留任,現在還成了副市長;蘇煥智的舊部屬顏純左,也曾被延攬,即將代理市長的祕書長李孟諺,曾是蘇貞昌的水利科長,他的團隊三分之二都是事務官出身,善用原來的官員,這也難怪,即將組閣的他,多半沿用原來的閣員,沒太大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閣揆#賴清德#告別#記者會#建議權#哽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31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