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警局成立數位證物實驗室及反毒辦公室


發佈時間:2017/09/06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7: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科技犯罪及毒品為現今社會2大毒瘤,屏東縣警察局今天成立數位證物實驗室及新世代反毒辦公室,強化打擊科技犯罪及毒品查緝能力。

數位證物實驗室及新世代反毒辦公室今天在屏東縣警局,由縣長潘孟安、縣警局長江雅文、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及捐助單位代表一起揭牌。

潘孟安表示,隨著網路時代來臨,科技犯罪包括詐騙、毒品交易的方法,都非常新穎及多元,為了有效打擊犯罪特別成立數位證物實驗室,讓警方可以在電腦及手機快速取得證物;另外,新世代反毒辦公室垂直整合了檢警調憲兵及海巡等單位,防堵毒品犯罪。

數位證物實驗室由縣內妙光禪寺、慈鳳宮、福安宮等民間團體捐助經費購買手機、電腦等數位鑑識工具的軟硬體,整個實驗室的成立花費新台幣300多萬元。

縣警局科技犯罪偵查隊長張程湧表示,全國的司法人員都在和科技賽跑,數位證物實驗室除高規格的證物鏈保全流程,並符合相關法定程序外,更大幅提升鑑驗及分析數位證物能力,例如從A毒品藥頭和B藥頭的手機交叉比對,利用大數據就有可能再分析出新的藥源和藥頭。

縣警局表示,成立新世代反毒辦公室,除了整合各單位毒品情資,更加強查緝力道,針對毒品製造、運輸、販賣及新興毒品進行溯源追查,以人為中心追緝毒品源頭,以量為目標,消弭毒品存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犯罪#毒品#屏東#警察局#數位證物實驗室#反毒辦公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69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