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欲增校務參與 教部:廣納意見後研議


發佈時間:2017/09/0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4:48
圖/TVBS
圖/TVBS

有學生團體主張應增加大學生對校務的參與權,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包括私立大學校長遴選納入學生代表、學生參加校務會議人數比例,會廣納意見後進行研議。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吳思瑤、何欣純、李麗芬、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以及由16所大專院校學生成立的大學法改革陣線,今天共同召開大學法修法公聽會,討論學生參與、校園民主等議題。

大學法改革陣線總召集人鄭婷尹在會中說,學生應更完整且實質的參與校務,無論是學校的重大會議,或是各系院層級的會議,都應確保相關成員的參與,以及實質的保障。

國立政治大學前學生會長朱晏辰也在會中表示,學生遇到校方推行不合理政策時,因為在會議上無足夠席次,根本無法阻擋,所以學生應有權利參與校務運作的各種會議,並增加會議席次與實質影響力。

中華民國國立大學校院協會代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余政杰則在會中表示,大學法改革陣線主張學生參與校務會議的席次要提升到五分之一,應要有合理基礎,若沒有合理的基礎,只是為了席次增加而增加,校園運作是否會更有效率,值得思考。

受邀出席的李彥儀在會中表示,對於私立大學校長遴選要納入學生代表、學生參與校務會議的產生方式與人數比例,他們希望能廣納學校與學生的意見,收集意見後會研議,而研議過程中,會邀請學生代表參與。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思瑤表示,大學法改革陣線所提出的大學法修正案,攸關擴大學生於大學整併、校長遴選、檢警入校、校園安全、校務資訊公開等面向的參與,她都認同支持,未來將全力協助於修法審議過程中,為青年學子代言。(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校務#教育部#李彥儀#學生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457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