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任金管會! 顧立雄妻:聽到時嚇到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3:30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掌管金管會,顧立雄坦言自己被徵詢時嚇了兩跳,也說明當時自己心情不只戰戰兢兢,而且壓力很大,而他的妻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出面回應也說,聽到的時候覺得非常的跳tone;而時代力量立委則是大力支持,期盼顧立雄可以整頓長期被外界詬病的金融幫。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說:「這次又嚇了一跳,反正這兩次的變換工作,確實都不在原來的這個。」

不只妻子嚇一跳,顧立雄被賴清德親自徵詢接金管會主委,他坦言自己「嚇兩跳」。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指出:「財經確實是他原來這個行業、或者是相關的人也確實比較沒有認識啦,所以這個府院要他來接這個位子的時候,確實會覺得跟原來過往的經驗非常陌生,對他來說。」
 

王美花直說,這個職務跟顧立雄的背景太跳tone,他的法律背景夠專業,不過卻沒財經經歷,倒是他的妻子王美花有金融背景。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說:「顧立雄他自己決定,被問這個職位以後,他就應該開始自己在了解。」

支持顧立雄,除了妻子之外,還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他在臉書上以期許顧立雄改革金融幫為標題,強調金管會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作好金融監理、維持金融秩序,而非找董事長喝咖啡、為業者護航緩頰。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顧立雄律師在過去司法生涯裡面,幾10年接觸金融領域,可以說是非常有經驗,我個人非常期待他接任新的位子之後,能夠興利除弊。」

賴清德被詢問不表態,要把空間留給顧立雄自己說,而即將接下黨產會的林峯正,原本是國安會資委,也曾是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新官上任,未來黨產跟金管都是會被檢視焦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顧立雄#金管會#王美花#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50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