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接閣揆! 日媒「日英文」隔海關注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3:21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下行政院長一職,內閣人事也逐步到位,副院長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擔任,秘書長則是民進黨副祕卓榮泰,另外原秘書長陳美伶轉任政委並兼任國發會主委,黨產會主委則由國安會諮委林峯正接下,至於國安外交人事傾向不動;對此,具有獨派立場得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雖然失望,但也尊重總統的任命權,至少院長已經換成賴清德。


 

台南市長賴清德成為準行政院長,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甚至還有英文版這位新任的院長,看來日本對他高度關注,而他的內閣人事也逐步到位。

準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我將貢獻我所學以及我的經歷,幫助賴院長。」

財經背景的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擔任副院長,彌補賴清德得不足,另外還有民進黨副祕卓榮泰轉任政院秘書長,政院異動的還有秘書長陳美伶,除了補足政委缺外,並兼任國發會主委,其他政務委員全部留任。
 

國安會諮委,同時也是司改國是會議成員的林峯正,接下黨產會主委一職 ,原主委顧立雄改到金管會繼續討黨產,至於其他人事換人機率低,一度傳出可能異動的國安外交人事,目前傾向不動。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雖然失望,但也不能怪罪賴院長,因為一部分內閣一定是總統任命的。」

就算不滿也只能接受,而擬留任的部會首長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環保署長李應元、勞動部長林美珠、科技部長陳良基、內政部長葉俊榮、教育部長潘文忠、法務部長邱太三,原本傳出要由朱澤民接下的財政部長,也因為朱澤民不願,現任財長留任機率大,賴清德的新內閣似乎還是以穩定為第一要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行政院長#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15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