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親自徵詢! 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9:43

內閣人事異動,現任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被徵詢是否要接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本人沒有出面回應,倒是妻子王美花態度沒有否認,不過前金管會主委也是現任立委曾銘宗就大罵,如果連一天財經專業經驗都沒有的顧立雄都能接金管會,那隨便一個路人都能當,就連陳水扁時代金管會副主委也說,金管會太專業讓顧立雄去接可能會害了他。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有徵詢顧立雄,所以顧立雄會由不當黨產委員會,轉任金管會主委。」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顧立雄假設可以當金管會主委,滿街每個人都可以。」

前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不只大吃一驚,也點出顧立雄沒專業的質疑,本人沒出面,倒是妻子王美花露面了。
 

沒否認似乎早知道,只是外界質疑顧立雄的背景是從民間司改基金會董事長、臺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律師、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在擔任黨產會主委都是法律背景,跟金管會的專業構不上邊。

前金管會副主委呂東英:「(顧立雄)新手上任不是三個月喔,恐怕六個月一年都可能都沒辦法上手。」

陳水扁朝代的金管會副主委也坦言不專業難職掌,金管會主管信用卡業務、證券發行、證券管理、證券交易投信投顧、會計審計、期貨管理保險業務。

前金管會副主委呂東英:「他(蔡政府)把他(顧立雄)拉來的話,會害死他(顧立雄)耶。」

外界認為顧立雄在黨產會表現受到蔡政府肯定,才有了金管會一職位,法律專業無話說,顧立雄接了金管會,財經專業度才正要受到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顧立雄#金管會#賴清德#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50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