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賴神都強勢」 立委:政局不會穩定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1:50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北上接閣揆,最大難題就是要如何跟蔡總統磨合,因為兩人的個性都是比較堅持己見,立委就點出未來兩位強勢人硬碰硬,政治議題火花恐怖會不少,尤其現在總統總被認為是政策的主要領導者,因此外界也分析賴清德所屬於的新系,可能將會針對閣揆權力議題做攻防,希望行政院長可以制衡總統。


 

賴清德市長稱謂要換成「賴院長」,得迎接的挑戰首要就是怎麼跟蔡總統合作無間,蔡英文、賴清德兩人都是硬脾氣,會不會硬碰硬,考驗蔡賴兩人。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兩人個性都非常強勢,所以我認為未來的政局不會太安定,院長變成消費品,過去扁政府8年用了6位的院長,但是院長假設不了解情況,要跟總統硬幹的話,我認為輸的還是院長。」

點出蔡英文對於政策的掌控性高,被質疑職權一把抓,內閣等於沒實權,總統權力是不是該釋出一點?賴清德屬於的新系早有攻防。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如果有人正式去主張一些憲政上的議題,我想有人講了之後社會才值得去討論去回應,內閣制跟總統制的討論大概我從第二屆35歲近來立法院,已經討論到現在。」

賴清德長期耕耘台南,台獨議題早些年沒爭議,只是步步接近中央,想走中間路線,說出兩岸求同存異引發爭議,兩案論述總被打臉,甚至傳出一開始內閣要找的是高雄市長陳菊。

高雄市長陳菊vs.記者:「(身體不好理由推掉對不對?)沒有不是,需要優秀的人,那賴清德是我見過,新的世代之中最有擔當、最有勇氣、能力最好,我認為由他來承擔,沒有誰比他更適當。」

賴清德的難題不少,以前在地方跟議員吵架,選民吃這套,但未來到了立院,如果還是跟立委硬碰硬,恐怕沒成效反被酸。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賴清德)在台南市議會的性格,如果轉到立法院來,我相信接下來可能國會的火爆場面可能會很多。」

賴神北上掌內閣,行政處事都得調整,轉換成中央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閣揆#總統#磨合#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74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