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蔡總統請辭獲准! 林全內閣週四總辭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楊育昇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8:54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宣布昨天國安會議後,已經和蔡總統遞出辭呈獲准,但他說其實在今年6月時就已經萌生請辭念頭,也陸續和蔡總統討論接任人選,至於接下來的生涯規劃,林全也說不會再任政府職務,週四內閣也將總辭。


 

請辭行政院長獲准,林全親上火線對外說明,整場笑容滿面看來如釋重負。

行政院長林全:「今年6月份的時候呢,我跟總統碰面的時候有提到,我對未來工作告一段落的想法,到明年地方選舉,我覺得會有很多政治性的問題跑出來,這不是我興趣所在。」

這樣聽來接任人選早就有譜,4日府內召開國安會議林全也在會後向蔡總統提出辭呈,辭呈曝光裡頭寫到這1年3個月下來,推動不少政策階段性任務完成,但其中這句話「為有利總統人力佈局需要」,也讓外界好奇難道接任人選早有安排?
 

行政院長林全:「我的辭職信已經公布啦,這樣是吧OK對啦,我想接棒嘛一人接一棒嘛,總不能從頭到尾都我一個人跑累死啦,我沒有辦法等到立法院稅改完我再走時間是不等人嘛。」

林全辭意堅決,那接下來是否也如外傳,將接任央行總裁。

行政院長林全:「資格不會從事公職,我符合領老人卡的資格啦,我離開之後不會接受任何,政府部門再有的相關工作。」

把話說死不給外界做文章,不過這院內最後一次記者會,林全與媒體QA一如往常手上拿隻筆,但卻沒什麼作筆記回答問題也很挑。

行政院長林全:「我現在年紀大記憶力不太好,我只回答一個問題,這個部分是不需要回答,滿不滿意在大家不在我。」

林全蔡政府首任閣揆1年3個月任期,回顧前總統馬英九首任劉兆玄一年近4個月,陳水扁時代首任唐飛4個半月,而每任閣揆壽命平均都在1年半上下。

回想最初林全也不想出任行政院長,蔡總統萬分拜託才答應,這回功成身退。
 

記者vs.行政院長林全:「(心情有沒有比較輕鬆?),你沒看到我臉色很輕鬆嗎!」

林全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政院長#林全#記者會#國安會議#辭呈#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77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