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雞蛋溯源 食藥署盼在蛋上噴代碼


發佈時間:2017/09/0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7: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芬普尼雞蛋事件延燒,衛生單位稽查時更發現有業者私下「換蛋」,增加溯源難度。食藥署今天表示,希望能效仿歐洲,每顆雞蛋出場前都先上噴QR Code或畜牧場代號,強化溯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今天受訪時表示,在雞蛋上噴QR Code、代號只是一個構想,希望每顆蛋都能溯源;不過,蛋雞場主管機關仍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下週將於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召開的跨部會會議中提出討論。

 

林金富說,台灣一天出產近2000萬顆蛋,若能提供補助讓蛋農購買儀器,可望減少蛋農經濟負擔,經初步推估,認為每顆雞蛋增加的成本應該不會超過新台幣1元。

他指出,近期雖有雞蛋被驗出芬普尼,但含量都不高,也不容易吃到超過每日容許攝取量,因此經食品風險評估諮議會討論後,認為蛋捲等雞蛋加工製品暫時不需下架。

林金富說,下週跨部會會議除了討論雞蛋噴字議題,也會一併討論是否針對肉雞場進行雞肉檢驗。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芬普尼#雞蛋#換蛋#QR Code#溯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01

0.1482